拧紧农副产品配送“安全阀”

嘉兴桐乡“直播带货”打响农特品牌

张应隆

2020年04月14日09:01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直播带货” 打响农特品牌

“这款桐乡辣酱,相信嘉兴地区的小伙伴们再熟悉不过了,如果你是嘉兴以外的网友,也欢迎订购品尝,价格实惠、味道鲜美。”4月12日晚上7点,位于嘉兴桐乡市北门大街的桐乡特色农产品供销超市里,一场“直播带货”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广大网友也十分给力,纷纷点赞、下单。

“这么好的农特产品,价格已经这么划算了还有优惠,这次一定要多买些。”

“这都是我们桐乡本地最有特色的农产品,省外的小伙伴们可以尝尝鲜。”

一时间,直播平台的评论区里,评论滚动刷屏,甚至也有网友为家乡的农特产品“吆喝”了起来。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里,吸引了3万多人次观看。

记者了解到,此次直播活动是由桐乡团市委与桐乡供销合作总社共同举办,两位主播分别来自团市委和供销社。当晚的直播中,两位主播除了为本地的桐乡辣酱、三珍斋卤味、杭白菊等特色农产品卖力“吆喝”以外,更带来了四川黑水县、衢州开化县的蜂蜜、红茶、牦牛肉等优质农特产品。

“四川黑水和衢州开化因‘山海协作’工程与桐乡结缘,就在咱们今天直播的超市里,也有黑水馆和开化馆柜台,作为线下销售当地农特产品的主要平台。”桐乡市供销总社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桐乡特色农产品供销超市是桐乡市供销总社旗下的全资超市,自去年12月18日正式营业以来,日均客流量已达500余人,营业额近200万元。今年2月11日,桐乡供销总社又开通了“天天丰收节”线上微信小程序,发布以来已累计销售2000余单。

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直播带货”打响本土品牌。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直播带货”接下来还将继续走进桐乡各镇(街道),甄选各镇(街道)特色农产品开展十余场“直播带货”活动,而桐乡市的团干部们也将继续参与直播,为家乡的农产品卖力“吆喝”。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