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考虑开启第三转会窗

周婉琪

2020年04月14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FIFA考虑开启第三转会窗

昨天(4月13日),国际足联法律总监基特钦透露,FIFA正在考虑开启第三个转会窗的可能。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FIFA曾建议将球员的合同期延长到赛季实际结束时间,但目前,FIFA无法做到将球员合同延长到6月30日之后,不过他们却可以更改转会窗的时间。如果夏季转会窗不能在7月1日开启,那么球员也无法进行注册。基特钦透露:“我们可能将看到第三个转会窗口的出现,FIFA希望为俱乐部提供更大的灵活性,让转会窗口更适应未来的赛程。”目前尚不清楚第三个转会窗口的开设时间,但FIFA计划在冬窗和夏窗之间,挪出一个新窗口的时间。

上周,18支德甲球队全面恢复训练,这是欧洲足坛的一个积极信号,目前,有望在5月恢复比赛的德甲也可能是欧洲5大联赛中有望最早“复工”的一个。但同时,疫情仍在继续,FIFA主席因凡蒂诺还是理性地建议球赛不要过早恢复,必须将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此,欧洲联赛极可能难以在6月全部结束,所以FIFA也在考虑一种灵活的转会方式,以允许球队在不同的时间买卖球员。

他们期待第三转会窗口或许会让遭受财务严重的打击的球队减轻负担,弥补部分损失。事实上,疫情让欧洲各大联赛无限期暂停,由于没有门票和比赛日收入,许多俱乐部不得不裁员减薪以平衡账目,还冒着损失巨额转播费用的风险。因此,在新转会窗口开启时,俱乐部需要审视财务状况带来影响再决定转会策略。

球员总身价暴跌近百亿欧元

日前,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更新了全球足球球员身价榜单,全球足球球员的总身价缩水92.2亿欧元,其中欧洲5大联赛球员身价就蒸发了超过56亿欧元,英超球员的身价缩水超过18亿欧元。排行第一的姆巴佩身价跌破2亿欧变为了2018年的1.8亿欧元,内马尔跌至1.28亿欧元,而梅西也只有1.12亿欧元,俱乐部身价超过10亿欧元的俱乐部更仅剩下曼城一家。

“转会市场”更预测:“股票市场价格暴跌,许多俱乐部可能会面临破产的威胁。由于许多不确定因素,大多数俱乐部的转会计划陷于停滞。目前,很难想象在可预见的未来,转会费继续像往年一样往上涨。”疫情让俱乐部财政遭受重创,虽然球员身价下跌会让转出球员的一方利益受到损失,但却可以让买入的俱乐部能够以更划算的价格带走人,转会应该会更加回归理性,球队的队员配置都应该会有思考。在“转会市场”的调查中,对于年轻球技好的球员,仍可能产生相对较高的价格,这会让俱乐部会更加重视年轻球员的价值,同时也会注重人才培养,毕竟培养巨星后既可以留队也可以卖出好价钱。

此外,考虑到球迷们的情绪,避免激怒那些因为疫情面临健康危机和巨大财务问题的普通球迷,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会谨慎行事。疫情导致联赛暂停后,俱乐部财务收入都受到了影响,自然会考虑缩减夏季引援支出,因为他们担心在疫情给世界经济造成灾难之后,今夏俱乐部如果花费重金引援可能引发公众的强烈反对。转会窗口开启后会是什么样子,大家都在猜测,但可以肯定的是,俱乐部会谨慎行事,巨额的转户费和超高薪都暂时难以实现了。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