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文艺骨干上网课见实效

姜雄

2020年04月15日08:1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基层文艺骨干 上网课见实效

现场只有一位讲课老师、几台架好的摄像机,却不见学员。这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万名礼堂骨干培训计划网上课堂课程”的录制现场。目前,一系列课程正在录制过程中。

作为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浙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往年的此刻,浙艺院正热火朝天地开展面向全国各地的文化工作者、公共文化服务人员、文旅行业经营管理人员、文化艺术专业技术人员等的培训。然而,今年的疫情使得培训按下了暂停键。

线下培训暂停了,全省各地的公共文化活动也基本处于停摆状态,这一阶段对于全省基层文化工作者来说,是一种考验。立足于现实情况和需求,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精心策划、悉心筹备,各系部合力推进,短短一个多星期,就紧锣密鼓地完成了“线上课堂”录制的所有前期筹备工作,将为全省上万名文化礼堂文艺骨干送上一系列“定制式”的网络课程大餐,让全省万名文化礼堂文艺骨干“足不出户”接受最专业最实效的线上培训。

据介绍,“万名礼堂骨干培训计划网上课堂课程”由郑智武、蒋曼曼、于善英等13位教师面向全省万名学员开课,共开设20余堂课程,授课内容有《乡村振兴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家长里短——说文化艺术政策法律》《声乐演唱基础教程》《模特表演基础训练》《平面拍摄之静态造型肢体动作技巧》《越剧剧目》《越剧唱腔》《戏曲身段》等多方面的内容。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