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遂昌一家三代人不忘初心使命共“战疫”

麻萌楠

2020年04月15日08:44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遂昌一家三代人 不忘初心使命共“战疫”

日前,丽水遂昌县慈善总会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这笔捐款来自于一位与公益事业结缘半生的耄耋老人及其家人。这位老人叫叶益生,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样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及县税务局退休的老税务人。

新闻里关于疫情的报道,时刻牵动着叶益生的心。“我年纪大了,没有机会再和大家并肩作战,但我也要为战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叶益生虽身在病榻,却仍坚持要以自己的方式支持“战疫”,他不仅主动提出要捐款1万元,还发动家人参与捐款,最终一笔3万元的捐款送到了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手中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退伍军人,能以这样的方式尽力守护‘疆土’,我很安心。”叶益生说。

其实,不仅是叶益生,他们一家三代人,都用各自的方式让三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演绎了平凡也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叶益生的儿子叶俊,也是县税务局的一名干部。春节以来,叶俊便坚守在防疫卡点。一顶小小的帐篷,风雨无阻的值守,“在这个特殊时期,多一个人,多一份力。”这是叶俊在疫情期间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叶益生的孙子叶凯迪是县公安局的一名干警,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跟随大队冲锋在一线,守护一方平安。除了白天排查来往人员和车辆,夜晚还要轮流值班,许多个日夜都是如此。叶益生看在眼里,虽有心疼,却也充满自豪与骄傲。

“要吃饱穿暖,努力工作,你是好样的!”疫情期间,叶凯迪工作繁忙,叶益生就通过电话叮嘱和鼓励他,并用实际行动言传身教影响着他,用最好家风诠释党员精神。如今,叶凯迪也已是一名预备党员,接过父辈们的接力棒,将不变初心与使命扛上肩头。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