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民建滨湖支部与中共基层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0年04月15日14:2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三方基层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日前,民建湖州市委会滨湖支部与中共湖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二支部、中共中国农业银行湖州分行第十七支部经过友好协商,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成为全市首个民建基层支部与中共基层党支部共建单位。民建滨湖支部会员,市税务局一分局第二党支部和农行湖州分行第十七党支部党员,以及民建湖州市委会部分支部主委、民建企业家协会相关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结对共建仪式。市委会主委金凯、市税务局党建科科长陈健、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朱辉以及农行湖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旦应邀出席。

《协议书》中,三方基层支部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互相促进的总体要求,在八个方面达成共识。

民建湖州市委会滨湖支部主委柴利平代表结对支部进行了表态发言,她从组织建设互促、基层载体互用、科学发展共赢、民主监督共促、公益帮扶互助五方面表达了结对共建后的工作方向和方案,共同推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取得新发展。

会上,湖州市委会主委金凯热烈祝贺滨湖支部率先跨出了创新的一步,成为湖州民建首个与中共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基层支部,并对滨湖支部提出了相关要求。金凯主委表示,下一步,民建市委会将全面推进基层组织与中共党支部结对共建,将中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推动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

结对仪式后,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朱辉总结多年工作经验对当前税收制度做了介绍,农行湖州分行第十七党支部书记王战胜介绍了“绿企贷”这一信贷产品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湖州市税务局第一分局第二党支部曹威恺结合国家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大家做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专题宣讲。现场会员与税务局、农行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此次结对共建是民建基层组织与中共基层组织共建的一次创新和尝试,也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式和新机遇,更是为坚持和践行多党合作制度提供了新的行动空间。

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结对共建仪式的顺利举行,充分发挥了湖州地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能力,既实现了税企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又借助了“税银”合作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褚旭婷)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