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宁启动新一轮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方案

姜晓丽

2020年04月16日09:1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海宁启动新一轮 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方案

为加强嘉兴海宁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公众的保护和参与意识,近日,海宁印发了《海宁市2020年度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方案》。

根据该《方案》,海宁将开展长水塘湿地公园重点物种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同时,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增强湿地等重要生态功能区管护能力建设,全面制止、惩处违法违规挤占生态空间行为,进一步维护生物多样性保障空间,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宁共有4个生态保护红线区。除了2个极重要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还在海宁袁花镇、尖山新区(黄湾镇)设有2个生物多样性维护功能的生态保护敏感区。该《方案》实施后,海宁相关部门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对生物多样性维护类保护红线区域的管理,严格落实负面清单管控,全面构筑起一条开发建设不敢逾越的“高压线”。

接下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海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宁市水利局、海宁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将联合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专项行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