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第三轮消费券新增“打车券”

胡诚浩

2020年04月16日09: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原标题:第三轮消费券新增“打车券”

明天(4月17日)上午10点,绍兴第三轮消费券即将开抢。与前两轮不同的是,本轮除了发放之前6类消费券之外,还将新增“安行行动”,向市民发放“打车券”,乘坐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均可抵用这类消费券。

安行行动,取“安心出行、共享春光”之意,旨在在拉动出租车行业消费的同时,也为百姓提供更为便利安全的出行服务。从本周五开始,总计1000万元的“打车券”分四轮发放,以“巡游车消费券”和“网约车消费券”两种形态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巡游车消费券和网约车消费券在领取、使用方式等方面均有所不同。其中,巡游车消费券的领券方式和其他消费券一样,全国消费者均可在周五上午10点打开越牛新闻App,点击1.8亿消费券活动入口参与抢券。首轮共投放35万份巡游车消费券,每份2张立减5元券。领取后,消费者乘坐已报名并张贴有“安行行动”标签的巡游出租车即可使用。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扫描驾驶员收款码支付车费即可抵扣,每笔消费仅可使用1张券。举例来说,消费者乘坐巡游出租车,计价器显示车费为12元,消费者使用一张立减5元的消费券,最后只需支付7元。由于补贴是实时发放,所以在消费者支付7元的同时,驾驶员实时到账仍为12元。

巡游车驾驶员报名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全市注册登记,二是已申领支付宝收钱码。驾驶员报名参加活动需要完成三个步骤:先是向所属巡游出租车公司报名,再申领支付宝收钱码,最后张贴“安行行动”标签。

网约车消费券的领取方式与其他消费券有所不同。首先,领券时间延后一个小时,网约车消费券从本周五开始领取,具体开抢时间为周五上午11点,连续4周,通过越牛新闻App,在1.8亿消费券活动入口中的绍兴消费券滴滴出行专场领取。领券过程中,需要输入手机号码后点击领取,消费券就会即刻存入乘客的滴滴出行App钱包中。首轮共投放37.5万份,每份2张“满20元减4元”券,领完即止,有效使用时间为领取当周周五上午11点至次周周四24点止。

乘客领取网约车消费券后,使用滴滴出行App乘坐网约车,支付车费可满减使用,每笔消费仅可使用1张券,对驾驶员来说,消费券减免的金额同样是实时到账。只要在全市注册登记的合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均可参加。

需要提醒的是,第二轮发放的64.5万组消费券,今天是有效期内的最后一天,今天22点之后,所有未使用的消费券将过期作废。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