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健康浙江建设迎来大考

毛慧娟

2020年04月16日09:35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健康浙江建设迎来大考

4月14日-15日,2019年度健康浙江建设省考核组来到衢州,在两天时间内走访了三十多个点,通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全市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进行认真考评和全面体检,并在15日下午召开考核汇报反馈会。

2019年以来,衢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共建共享,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人群的健康服务,努力打造健康浙江衢州样板。通过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聚力发展大文旅、大康养产业,优化完善大监管、大保障体系和全力构建大服务、大宣传格局,扎实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各项指标落实,健康浙江建设工作在衢州的实践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应对健康挑战更加有力有效、生命健康环境更加优美优质、市民健康水平更加高质高标。其中,反映健康水准的各项主要指标表现优秀,全市城乡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9.41岁,超过全省同期平均水平。全市孕产妇死亡率5.57/10万,婴儿死亡率2.29‰,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3.68‰,均达到省定要求。

考核组对全市健康浙江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衢州健康浙江建设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领导重视、部门协同,健康治理进一步推进;务实创新、实干担当,健康环境进一步改善;深化改革、重点突出,健康服务进一步深化;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健康产业进一步发展。同时,考核组针对考核中发现全市健康浙江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希望全市充分认识保障人民健康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做好健康浙江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完善体制机制、汇聚部门合力、补齐工作短板,以更积极的态度和更扎实的工作稳步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