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出台“政法十二条”护航“两战赢”

何 赛

2020年04月16日09:3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出台“政法十二条” 护航“两战赢”

近日,台州市委政法委出台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济发展十二条意见,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全力以赴护航复工复产,保障“两手硬、两战赢”。

据悉,该十二条意见内容涵盖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提升政法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方面面,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依法快侦快破、从严从重查处故意传播新冠肺炎病原体、拒绝隔离治疗或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暴力伤医及哄抬物价、售卖假冒伪劣商品、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提高办案质效方面,全面推广应用执法视音频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对政法干警执法司法的监督管理;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依法平等保护合同当事人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劳动争议、合同纠纷、侵权案件、诉讼权利等问题;在回应企业关切方面,深化“三服务”活动,精准提出法律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存在的经营管理漏洞、法律政策风险等问题,及时发送司法建议、检察建议;在提升智能政法方面,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掌上办事”措施,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政法公共服务。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