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援鄂最后一批返丽医疗队员凯旋

付名煜

2020年04月16日09:38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我市援鄂最后一批返丽医疗队员凯旋

“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昨日(4月15日)下午,伴着阵阵欢呼声,载着丽水市援鄂最后一批返丽医疗队员的车子,缓缓驶入市行政中心。至此,丽水市5批援鄂医疗队80名队员全部凯旋。

白衣卸甲踏春归,百花盛迎尽芳菲。在市行政中心南门,医疗队队员家属、同事和自发而来的市民们,聚集在主通道两旁热情迎接勇士凯旋,他们手举“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欢迎回家”等横幅标语和鲜花,激动地欢呼呐喊。“阙海峰、宋晶晶、肖利民……胡佳楠、蓝丽芳”,随着签名墙上空白区被逐个填满,丽水80名援鄂白衣勇士全部平安凯旋。

欢迎仪式现场,医疗队队员们与家人热泪滚滚、紧紧相拥,整个大厅被团聚的喜悦所填满。市中心医院韦钦哲的妻子刘凯丽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她激动地说:“他就是我的盖世英雄,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更高大了!我的丈夫是个非常朴实的人,对工作认真负责,通过这次经历,他从大男孩成长为真正的男人了。在武汉期间,反倒是他在每日视频中支持我、鼓励我,给我讲些快乐、感人的故事,还教我防疫知识。”刘凯丽还说,接下来,她要为丈夫补过一个生日。

在武汉的历练,让市人民医院的陈霞对职业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内心更加坚定,她说:“我会稍作休息、养足精神,把在武汉学到的东西带回丽水,继续投入工作。我会趁这段时间好好陪伴父亲,多和家人团聚。”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季长友表示:“在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丽水市医务人员迅速集结,英勇逆行。援鄂期间,队员们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打赢了武汉保卫战,贡献了丽水力量。他们舍身忘我、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筑起战疫的铜墙铁壁,生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

据了解,最后一批返丽医疗队队员主要为丽水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他们于2月13日抵达武汉,编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医联体战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和该院西院区。经过与“疫魔”近一个多月的生死较量,他们圆满完成任务,于3月31日返回浙江。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