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专业执法中队 组建垃圾乱堆放整治群

台州椒江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执法行动

盛鸥鸥

2020年04月16日08:4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椒江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执法行动

4月13日,台州市民举报有人在椒江经通路328号南侧路边随意倾倒城市生活垃圾,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到现场勘查发现,路边堆放的生活垃圾主要为汽车销售广告宣传品。

经调查了解,该处城市生活垃圾为台州市吉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员工陈海英所倾倒,因其违反《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16条,执法队员立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及时清理。

据悉,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提升文明水平,打造宜居环境,椒江区今年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执法行动,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10名执法队员组成专业执法中队,重点从事与垃圾分类相关的执法工作。

根据《台州市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管理办法》《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等文件资料,该局编制《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操作指南》并印发给执法队员,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教育,重点加强执法队员垃圾分类方面的业务能力,确保执法行动有效开展。

此外,椒江组建了由环卫人员和执法队员组成的垃圾乱堆放整治群。环卫人员巡查到垃圾乱倾倒的点位后,第一时间将图片和地址等明确信息举报至整治群内,执法队员根据信息及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核实后进行处罚。截至4月14日,已立案6起。

据介绍,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洒、堆放生活垃圾,单位和个人将建筑垃圾、一般工业固废、工业危废、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单位和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自行就地处置餐厨垃圾未报送备案,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将餐厨垃圾交由不具备相应条件的单位、个人收运或者处置等,都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违法行为。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