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旅游线”纳入国家规划 湖州南浔将设站

2020年04月16日10:0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15日,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近日正式印发《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水乡旅游线作为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被纳入其中,标志着这条跨越长三角、贯通湖州南浔的重大轨道交通设施项目正式拿到“准生证”。

根据规划文件和前期多地共同研究方案显示,水乡旅游线是一条都市圈通勤铁路,项目起于淀山湖南站,途径江苏省多个站点后,进入南浔高铁站,向南经嘉兴市止于盐官度假区站。

“为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多地积极谋划这条水乡旅游线,其实大家早有耳闻。”区长三办负责人介绍,区委、区政府对此项目高度重视,早在2019年初将这条城际铁轨列为全区的“一号工程”,组建专门工作班子,与吴江、桐乡等地多地加强协作,积极向上对接,强力推进项目前期谋划。

此次批复文件从国家层面明确,把该项目作为构建长三角都市圈通勤交通网的重要部分,研究规划水乡旅游线,将大大提升南浔与上海通勤能力。

可以预见的是,长三角时空距离日益拉近,经济社会更加融合,南浔与上海同城的美好蓝图徐徐展开,人民群众将更好地享受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满满红利。(赵伟阳、方思)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