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提人气 商圈引流量

金华婺城商贸旅游“十四条”带动消费复苏

2020年04月17日08:2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这份文件太给力了,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近日,巨龙温泉旅游度假村负责人汤丽接过金华市婺城区文旅体局助企服务员送过来的文件说。

汤丽接过的这份文件,正是婺城区出台的《关于支持商贸业、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重点针对提振商贸、旅游产业企业信心,出台了“十四条”扶持政策。其中第十一条明确: 2020 年婺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疗休养活动,应安排在婺城区域内进行,可一次申报、多次消费。

巨龙温泉旅游度假村位于婺城区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内,是省3A级景区,景区集旅游度假、住宿餐饮、商务会议等多元业态于一体。4月初,度假村实现了全面营业,人流正开始回暖。“我们将根据意见要求,积极开发职工疗休养的精准套餐服务,促进旅游业复苏。”汤丽说。

除了安排职工在本区域内疗休养外,婺城区还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超1000万元至1亿元以上的非国有3A 级以上景区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最高补助 30万元。对省级白金宿、金宿、银宿级别的民宿,也分别给予相应补助,将直接惠及婺城区域内的70个省A级景区村庄。

加大商贸服务业发展也是婺城区此次出台新政的亮点。《意见》明确了分别给予限上批发、零售企业,给予限上电子商务企业复产的补助标准,鼓励 2020 年限上商贸业新增入库单位做大做强,对限上住宿、餐饮企业经营面积在 500平方米以下、以及500平方米至3000平方米及以上的,都将给予补助。

“意见的出台,给西市街商圈的各大商家打了一剂‘强心针’。”婺城区城中街道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胡槐皎说,为了将意见贯彻落实到位,他们联合婺城区委组织部、经商局开展了直播服务进商圈、法律服务进商圈、助企服务进商圈的“三进”活动,有效带动了消费升温。

“所有化妆品最好的都在‘精华’里,欢迎各位朋友积极下单……”倪涛是西市街商圈第一百货的董事长,这段时间,他变身“超级主播”,在直播平台为商场各大品牌吆喝。为了配合当天化妆品的销售,他还俏皮地在口罩上画了一个小红唇。40分钟的直播时间,所有直播产品销售一空。

让各大商场老板轮番上阵,变身“带货主播”,使西市街商圈人气极大提升,近一个月来共开展的8场直播,吸引了20多万人群观看,点赞超500万人次,每次现场售卖都销售一空。据统计,今年前2个月,西市街商圈所在的城中街道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销售额占全区的58%以上。(孙武斌、月映红)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