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广场舞男神的别样生活:白天教课 晚上领舞

陈曦

2020年04月17日09:41  来源:浙江24小时
 
原标题:白天教课 晚上领舞

这些天,广场舞大妈们重出江湖,27岁的浙江小伙蒋楠,生活也一下变得充实。小学语文老师,加上广场舞领跳的身份,让他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上午,给孩子们上网课;下午,在家批改作业、编排舞曲。晚上7点,他准时出现在诸暨市区的三角广场,带着一群大妈和阿姨跳广场舞。

在27岁小伙子的范畴里,估计没有比蒋楠更热爱广场舞的了。居家隔离时,他每天在家都会练舞、选歌、编舞。4月初,接到可以“复工”的消息后,蒋楠迫不及待地通知了大家。

“大妈们都特别兴奋。”蒋楠还记得第一天重返广场的场景:大家早早到达广场等候,跳的时候那个畅快淋漓啊!

“前几天,不少人跳完还舍不得走,她们意犹未尽地要我再教几支舞曲。”蒋楠发现,如今大妈们对于跳广场舞更加积极,也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出于防护目的,现在大家仍然需要戴着口罩跳舞。“会比较闷,跳起来不如以往尽兴,但还是不能松懈下来,我们都在等可以摘下口罩的那一天。”蒋楠说。

在学校,蒋楠虽然是语文老师,但每当学校要搞有关舞蹈的活动,第一反应就是“找蒋老师”。因此,学校很多老师会开玩笑说,“蒋楠,你的学生会说,我们语文是舞蹈老师教的,我们的舞蹈是语文老师教的。”

广场上,他的学生上至70多岁的老奶奶,下至刚会走路的小孩。拥有一大批粉丝的他,还建立了自己的舞队“楠家军”,甚至被称为“中老年妇女的偶像”。

在舞队里,大妈粉丝们最关注的,是“偶像”的择偶问题。对于至今单身的蒋楠,她们都会劝导。然而相亲时,蒋楠会叮嘱介绍人,千万不要对女孩说他跳广场舞。有朋友吐槽过他,“你一男的,怎么会去跳广场舞?”

在他看来,广场舞也是一个运动项目,和踢足球、打篮球没有什么不同。可对于男生来说,却似乎成为一个“笑话”。从十七岁开始,蒋楠加入广场舞队伍,至今已经跳了十来年。

“最开始学广场舞,完全是为了妈妈。”蒋楠说。

那时蒋妈妈爱上了广场舞,就让蒋楠上网找相关教学视频。“我妈妈视力不太好,看久了眼睛酸疼。”从小就孝顺的蒋楠,决定帮妈妈一把。没想到,在教妈妈跳舞的过程中,蒋楠也慢慢喜欢上了广场舞,并鼓起勇气,从家里走到广场上。

“第一次去广场跳,挺不好意思。”蒋楠跨出第一步后,在跳广场舞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为了领队,还自创出“楠楠广场舞”。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