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启动“产业政策现场兑”

政策刚宣布,奖励就到账

曾艺

2020年04月20日08:1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政策刚宣布,奖励就到账

“台上政策文件读完才过了5分钟,我手机就收到了200万元奖励款到账的短信。”杭州桐庐农商银行行长潘丽感叹,过去兑现政策奖励需要好几天,这次也太方便了。

4月19日下午,桐庐首次启动“产业政策现场兑”,在经济工作大会上直接兑付政策奖励资金1480万元,主要针对2019年度桐庐县纳税贡献首次突破2亿元、1亿元、5000万元企业等。

除了“现场兑”,桐庐还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开通“线上兑”,只要是符合桐庐县企业(项目)有序复工补助政策和科技创新马上兑政策的企业,可通过“亲清在线”申请这两项政策补助或奖励。据了解,“线上兑”的总金额达1400万元。截至当天下午5时,已有196家企业通过“亲清在线”兑现政策补助和奖励金共445万元。

为深入实施“新制造业计划”,稳外贸稳外资,桐庐还制定了《关于深入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二十六条政策》和《稳外贸稳外资促发展八条政策》。其中,“制造业二十六条”更注重大企业培育、亩均效益提升、技术改造、专精特新和传统特色产业,尤其是把支持传统特色产业的政策从其他政策里独立出来,在生产性设备技改、税收增长、数字化样本项目、龙头企业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引导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新一轮产业政策的发布和迅速兑现,让疫情期间受打击的企业重拾信心。“政府想尽办法帮我们发展,我们也更要坚定信心做好企业。”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新富表示,在享受这些扶持政策时,企业自身也在不断加强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