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张虹入围个人名单

杨敏

2020年04月21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朱婷张虹入围个人名单

昨天(4月20日),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公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入围个人名单。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朱婷入围的介绍词是这样的:作为从国家青少年队伍中成长起来的主攻手,朱婷在球队身处困境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带领队友克服困难,担当球队的“定海神针”。如今,她担任队长,在球场上承担起了鼓舞士气、调动队伍积极性的多个任务。2019年,以她为队长的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世界杯冠军,她蝉联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

作为世界排坛最高身价球员、里约奥运冠军、世界重要赛事的“MVP收割机”,朱婷从1月下旬开始随中国女排在北京展开封闭集训。她不仅被写入高中教材,还被写进英国知名儿童读物。一路走来,朱婷的排球生涯被认为是一部励志史,在她身上也展现出坚强不屈、勤学苦练、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