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相亲” 企业“抱团”

杭州余杭全力推动产业链建设

王丽娟

2020年04月21日08:1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产品“相亲” 企业“抱团” 余杭全力推动产业链建设

“我们将打造一个‘黑灯工厂’,产线之间互联互通,自主控制生产过程,通过人工智能设备对工件自动进行检测。”4月18日,在杭州市余杭区首次“新制造业+”产业链服务对接大会上,西奥电梯销售总监吕伟民讲解了企业即将投入的项目产品以及应用领域。

这是余杭为区内制造业企业和数字经济企业搭建的产业链对接平台,共有百余家企业参会,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各展“优势”,现场“配对”。

此次对接会,除了线下的项目“相亲”,还有线上钉钉视频直播的“云端共享”——300余家企业隔着屏幕,借助声音和画面进行交流探讨、资源对接、答疑解惑。现场,不少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预计本次对接会意向成交额约在9000万元左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余杭区企业受到了一定冲击,面临订单数总体不足,产业链运转不畅,生产成本上升等诸多难题,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时为企业‘牵线搭桥’,打造一条高效协同的产业链供应体系。”余杭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防控“下半场”,如何助力企业开拓销售渠道,迅速“回血”是主命题。余杭区深入了解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供需情况,积极挖掘优质产品,为企业搭台,助力企业危中求机,进一步拓宽销售市场和发展空间,助力“余杭制造”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这样的对接形式很好,让我们能更充分地了解自己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希望余杭区能多举办类似的会议。”杭州之山智控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会后表示。

双线作战,确保两战两赢,余杭积极搭建制造业和数字经济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对接需求网络通信平台,政府工作人员化身“店小二”,精准服务,高效互动。接下来,余杭区还将深度挖掘本地产业优势,实施“强链补链”工程,努力开发一批填补国内空白的关键技术产品,做强一批优势企业和冠军企业,构建安全高效的产业链,推动余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