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东阳市着力打造用地报批“高速路”

陈启宇

2020年04月21日08:3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东阳市着力打造 用地报批“高速路”

4月16日上午,记者从金华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该局自去年年底开始谋划用地报批涉及的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土地征收、用地报批四项程序的职能整合。目前,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已实现职能合并。

据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改革发展科工作人员蒋源根介绍,原先用地报批涉及的规划选址、用地预审两个程序分别属于规划和国土两个职能部门,在机构改革过程中,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机构改革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用地报批时速与时效提升上下苦功。

现在,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两个程序的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不包括公示时间)。时限压缩后,该局共完成项目选址和预审合并办理受理35件,加快了东阳市餐厨垃圾生态处理中心项目、东阳市画水竹溪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等公建类项目的推进速度。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着力打造项目用地报批前期选址预审、中期土地征收及后期组建上报的“高速路”,提升用地报批时效。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