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区海洋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休渔前夕海上作业渔船安全检查

郭杰

2020年04月21日08:3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区海洋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休渔前夕海上作业渔船安全检查

当前舟山市普陀区正处于休渔前夕,为加强辖区作业渔船安全管控,着力消除渔业生产隐患,4月19日,区海洋行政执法大队3艘渔政船赴普陀海域,开展海上作业渔船安全检查。

当天上午,记者随中国渔政33111号船在东极海域附近开展执法检查。在登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浙普渔61075号渔船存在救生筏支架破损、船员职务证书不匹配等问题,随即向渔船主开具停航指令书,勒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船只停止作业,接受进一步处理。

“安全无小事,海上作业环境复杂多变,严格执法也是为广大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区海洋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吴培军告诉记者。

在当天的检查行动中,3艘渔政船共登临检查作业渔船25艘,重点检查了渔船船员证书、消防设备、渔具装载以及幼蟹、抱卵梭子蟹违规捕捞等情况,共开具停航指令书停航整改6艘,暂扣捕捞许可证13艘。对相关违规作业渔船,执法人员已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据悉,区海洋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和查处力度,深入开展铁拳整治执法行动,严查渔船安全救生、消防等设备有效配备情况及船员职务证书持证情况,同时,在日常执法行动中,加大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宣传,呼吁广大船东、船长切实负起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