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所有青年戏剧爱好者

厉玮

2020年04月22日08:1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面向所有青年戏剧爱好者

2019年金秋,杭州大剧院首次发起并主办的“Drama新生代计划”,在杭城各大高校掀起了一波大学生自主创作、排演、购票走进剧场看戏的热潮。如今,2020“Drama新生代计划”将再次扬帆起航,对杭城高校的优秀剧目进行扶持,为戏剧新生代们提供交流的重要平台。

“浙江的青年戏剧人有态度、有胆量、有激情,我们希望能够挖掘这样的新生代力量,给他们提供展示的舞台,让更多观众感受到杭州文化、杭州力量。”杭州演艺集团总经理洪见成表示,“‘Drama新生代计划’旨在给有梦想的青年戏剧人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给爱戏人们提供一个自由发声的空间。”

2019年,首届“Drama新生代计划”收到了浙江十余所高校提交的一大批优秀剧目,最终选择与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深入合作,在9-10月期间上演了《浮士德》《饥饿海峡》《物理学家的喜剧》《赵氏孤儿》等四部作品、六场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相较于去年,今年在规模、形式上都有着很大的突破与改变。首先,打破了“仅针对高校大学生”的参与条件,突破去年“整本剧目成品报名”的局限性,将面对全社会所有青年戏剧爱好者公开招募。同时将会有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配套多样的落地活动,采用大赛的形式,邀请戏剧界知名演员、导演、独立制作人、社会戏剧社、大众评审等,联合评出新生代团体、新生代导演奖、新生代演员奖、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原创配乐、最佳视觉等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届新生代计划的青年戏剧人还有机会获得一笔“梦想启动基金”。登上2020“Drama新生代计划”展演舞台的项目,将会获得所有票房收入的部分分成,并于与杭州大剧院签署3-5年的版权合作合约。

据悉,2020“Drama新生代计划”已正式启动报名。青年个人、团体戏剧人都可在5月31日前按照报名要求向主办方提交报名材料,原创整本参展剧目可于8月31日前提交完整的演出视频及其他报名材料。同时,大剧院还将联合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合作招募,最终本届“Drama新生代计划”会甄选出多部优秀剧目登上杭州大剧院的舞台。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