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组织首批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免费疗休养

2020年04月22日10:1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21日,来自杭州市9家市属医院的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148人,走进建德开展为期四天三晚的免费疗休养。这是2020年杭州市总工会组织的首批援鄂医护人员免费疗休养团,以慰问和感谢他们在战疫期间作出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孙雍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朱幼青出席发车仪式,并为他们送上贴心大礼包。郑荣胜称赞援鄂医护人员:“你们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你们是杭州的骄傲,展示了浙江形象。”郑荣胜叮嘱他们要继续休养好、调整好,注重劳逸结合,确保以饱满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回到工作岗位。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战疫了52天的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护士朱艳丽是市一医院本次疗休养队的队长,她很珍惜这次和“战友”们的重聚时光。她说:“感谢市总工会安排的免费疗休养,让我们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们感情又得到了延续升华。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休养,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为提供更优质的疗休养服务,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精心设计了本次建德疗休养路线,包括在梅城领略古城风貌、在三都体验渔村民俗、在新安江感受新安江水电站历久弥新的魅力等,此外援鄂医护们还能在疗休养间隙学习“道家传统”八段锦课程,与国家一级茶艺师、杭州工匠朱丽丽以茶叙谊。

据悉,2020年,杭州市各级工会将组织1.5万余名职工参加免费疗休养,重点围绕奋斗在防疫战疫一线的职工,特别针对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奉献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开展疗休养活动。杭州市总工会还建立了专项资金100万,统筹安排市属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进行疗休养,这些职工在(劳模)疗休养基地不仅可以享受免费疗休养,还可享受免费住宿、免票服务、免费暖心菜、免费维修等服务。(罗昙)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