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有礼”春风吹进“两会”现场

2020年04月22日10:2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一场春雨万象新。4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衢州市柯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与衢州市柯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满怀热情,相继来到会场报到。

进场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红外线检测量体温……今年的两会与往年相比有些不同,代表委员们需要通过层层“关卡”才能顺利进入会场。走进市工人文化宫,台阶上间隔一米的黄色标志格外醒目,代表委员们按照标志有序进场。现场,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与会人员的座位按照要求交叉入座,每人之间隔出“安全距离”。有了“有礼”细节保驾护航,“两会”中的防疫工作实实在在落到了代表委员们的心中。

见面不握手,行作揖礼。报到过程中,与会代表们相互行作揖礼,并交流各自关注的话题和带来的提案。大会开始后,区领导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行作揖礼,为今年的“两会”增添一道亮眼的风景线。“践行‘八个一’,做有礼衢州人,我承诺、我践行。”区政协委员姜祥峰在现场行完作揖礼后说出自己的“有礼”宣言,他说,他会在今后推进柯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政协智慧”。

当天,现场还立起了一面“有礼墙”,与会人员纷纷在“有礼墙”上签下姓名,并郑重承诺:践行“八个一”、争当“有礼人”、落实“1415”、打造运动城……与此同时,在签名活动中,与会人员自觉相隔一米,真正做到签下“有礼”、签名“有礼”。

值得一提的是,与会人员在报到过程中还领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公筷公勺与一本《礼在柯城》小画册,其中包含了打造一座使用公筷公勺的城市、打造一座不随地吐痰的城市、打造一座行作揖礼的城市等内容。“‘筷’进两会意义十分不同,以后吃饭的时候我要用起来。”区人大代表、府山街道府山社区书记、主任徐洁艳说,这份特殊的“小礼包”提醒他们,在履职的同时,要发挥自身的带动作用,使全社会更加关注文明细节,养成文明习惯。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礼”字贯穿工作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开好大会,积极审议各项报告,将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为柯城区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楼郁馨、陈岚)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