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临时党支部慰问聂荣困难家庭

2020年04月22日19:4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22日上午,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临时党支部成员冒着暴风雪和零下11度的严寒,来到西藏那曲聂荣县聂荣镇塔杰社区扎西多家中,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扎西多一家居住在塔杰社区的棚户区内,居住面积不足20平方,家里共有9口人,家里唯一的电器,是一盏节能灯,唯一的家具是既能当床又能当沙发的罗汉床,就连最基本的餐桌和衣柜也没有。家中日常用电是从隔离邻居家中,由接线板临时接入。由于线路长期暴露在室外,电线老化,金属线暴露在外清晰可见。为安全起见,支部党员利用自身技能,帮助扎西多一家替换了新的接线板和电线,并且帮助其接通了电灯,并送上了米、面、糌粑、清油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据陪同的社区居委会主任介绍,目前聂荣县政府已经为塔杰社区的这些棚户区,建设了新的居住房屋,预计在今年夏天就能交付使用,将彻底改善这些贫困户的居住环境。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贫困家庭的工作、生活计划,而频繁的暴雪、低温等恶劣天气,也给聂荣当地的牧业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使得这些原本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临时党支部主动与社区主任进行联系、沟通,并制定结对帮扶计划,由社区选定了1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援藏临时党支部党员实地走访了这些贫困户,并利用自身专业技能,免费帮助贫困户进行家中电路检查维修。

聂荣县是西藏自治区那曲市下辖县,平均海拔4700米,是一个以牧业为主的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通过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农牧养殖等方式,聂荣县脱贫成效显著,大量贫困户实现增收摘帽,贫困人口大幅减少,百姓生活日益提高。(何万里)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