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政策红包”为企业减负

王志坚

2020年04月22日09:4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义乌送“政策红包”为企业减负

“这笔退税,让我们福利企业备感温暖,更坚定了我们为残疾人员工提供就业的决心。”昨天(4月21日),浙江梦融袜业财务负责人在收到12.5万元安置残疾人即征即退退税款后说。

作为一家福利企业,梦融袜业现有残疾人员工59人。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额较往年有所下降,难以准时发放员工福利。义乌相关部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急事急办,第二天就将退税款送到企业。

据悉,当前义乌许多福利企业都存在资金压力。义乌税务部门主动出击,加快落实安置残疾人员工即征即退政策,缓解福利企业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已退还福利企业税款共计261万元。在义乌,符合条件的福利企业每招录一名残疾员工,每月就能增加7200元的增值税退税限额。

为加快推动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费返还工作,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运行成本,全力稳定就业岗位,连日来,义乌人社部门启动“无感智办”形式返还程序,直接将相关补贴返还到企业申报社保费缴款账户,无需企业自主申报。据了解,此次失业保险稳岗费返还内容包括社保费和失业保险费,义乌约有3万家企业符合条件,预计发放资金达2.8亿元。

除了严重失信企业、亩产效益评价为D类的企业、列入破产清算或注销名单的“僵尸企业”等不享受返还政策外,去年义乌市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且今年仍正常参保的企业均可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费。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