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德清推出水产价格指数保险

郑超

2020年04月22日09:2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德清推出水产价格指数保险

日前,湖州德清隆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顺利拿到了一张鱼价保险保单。据悉,该公司的183亩翘嘴红鲌(白鱼)向中国人保财险德清支公司进行了投保,这也是浙江首次推出水产价格指数保险。

“有了这份保单,即便价格下跌,也能降低不少损失。”隆新水产公负责人施强强表示,受疫情影响,他养殖的翘嘴红鲌每公斤价格较往年下降约30%。

“这次推出的商业性淡水鱼价格指数保险,进一步挖掘了淡水鱼养殖户的保险需求,实现了承保方式‘保成本’到‘保成本+保价格’的转变,提高了淡水鱼养殖户抵御销售等综合风险的能力。”人保财险德清支公司总经理助理施畅表示,接下来,人保财险德清支公司将继续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为农民提供全方位、广覆盖的保险保障。

据了解,德清是浙江淡水养殖大县,全县有20.6万亩养殖基地。该保险是针对淡水鱼养殖户因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导致农产品价格低于目标价格造成的损失给予经济赔偿的一种创新模式。德清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德清县迅速出台政策,对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农业主体从保险服务、电商销售、金融支持、生产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全力推动农业复工复产。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