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战中国选拔赛 赵晨宇丁浩晋级本赛

施绍宗

2020年04月22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赵晨宇丁浩晋级本赛

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中国选拔赛昨天(4月21日)在北京中国棋院通过网上比赛平台进行了最后两盘比赛,赵晨宇八段、丁浩六段分别淘汰了彭立尧七段、江维杰九段,搭上LG杯本赛“中国号末班车”。

至此,本届LG杯中国参赛人选全部确定,除了直接入选的国家种子名额柯洁九段、杨鼎新九段、唐韦星九段外,辜梓豪九段、李轩豪七段、连笑九段、范蕴若八段、赵晨宇八段、丁浩六段6名棋手从选拔赛赛中出线,获得了参加暂定于下个月底于韩国举行的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LG杯取消实行了15年的综合预赛,将本赛32强中的16个通过预选产生的名额分配给参赛国家和地区,分别是:韩国7个、中国6个、日本2个,中国台北1个,各自组织选拔赛决出参赛人选。

中国选拔赛经过一周的比赛后,4月17日开始进入小组决赛阶段,之前已结束的四盘比赛中,辜梓豪九段、李轩豪七段、连笑九段、范蕴若八段分别胜世界冠军檀啸九段、党毅飞九段、谢科八段、廖元赫八段,胜者晋级本赛。昨天最后两个出线名额的争夺,仅存的00后丁浩六段执黑对2012年LG杯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之战,最终丁浩凭着后半盘江维杰的失误,丁浩稳赢得了比赛。

另外一盘小组决战,赵晨宇八段执黑对彭立尧七段,最终顽强的赵晨宇凭借打劫翻盘,逆转晋级本赛。

本届比赛暂定于5月31日在韩国开幕。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