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秀文化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

毛长久

2020年04月23日08:3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水秀文化 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

然而,位于杭州西湖区紫金港科技城一隅的杭州水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秀文化”),在项目尚未实施的情况下,最近陆续收到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汇来的大额项目预付款。

“这不仅是国际客户对水秀的充分信任,也是友好国家对中国快速恢复经济运行的强有力支持!”企业创始人、西湖喷泉设备成套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昱如是说。

这家并不为很多人熟知的企业,究竟凭什么海外圈粉?

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夜空下,随着音乐声响起,灯光映照的晶莹水花,从水下喷出,变换着不同的动作。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新城中央公园音乐喷泉,已成为当地的夜景地标。

由水秀文化打造的该项目,跨度200米,宽度56米,喷水平均高度25米,是目前塔什干最大的水秀作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甚至以“乌兹别克斯坦的宝贝”来赞誉它。

有了这个项目的珠玉在前,乌兹别克斯坦官方在2019年底点名邀请水秀文化集团在该国再设计新的水秀项目——环球主题公园喷泉项目。

“原本计划春节之后,会有工人和设备从中国出发,但因为疫情影响,该计划推迟,可是乌方仍然按照原计划提前支付了项目预付款。”周昱说。

同样,巴基斯坦有关部门官员在观看乌兹别克斯坦打造的颇为震撼的水秀作品后,决定和水秀集团合作,在巴基斯坦的拉合尔市建设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水域面积超5000平方米的大型现代水秀广场。

和乌兹别克斯坦项目一样,原计划在今年初赴拉合尔开展项目建设,因疫情而推迟,但是巴方同样提前支付了预付款。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是该地区科技含量最高、最现代化的喷泉项目。“该项目将用到‘水下激光系统’,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可以做到将激光设备全密封长期放在水下的并不多。”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水秀文化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中国是最可信赖的友好国家,我们之间的信任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企业方的表态,让周昱感动不已。

“一带一路”美学服务商

水秀文化成立于2016年,企业旗下子公司是创办于1989年的杭州西湖喷泉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作为国内资深、优秀的水景喷泉领域的领军企业,多年来,水秀文化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在国内率先将文学、影视、戏剧、实景演艺和数字成像技术、激光投影及人工智能科技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

水秀演艺从平面到立体,从简单的喷泉到数字多媒体技术相结合的多维展示……仅近三年时间,水秀文化就拿到了39项相关专利。该公司研发的多样式水景喷头、可自动调节喷泉形式的喷嘴、水下升降式水秀装置等在百余个大型项目中得到应用,这百余个项目至今没有出过一次安全事故。

最近几年,水秀文化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一带一路”美学服务商的企业定位,走出了国门。

水秀文化的第一个海外项目是罗马尼亚某城市的地标喷泉,当时驻罗马尼亚的项目经理甚至不会英语,一半靠比画一半靠猜,最终顺利完成项目。此后,水秀文化先后在越南、刚果、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吉布提、土耳其、安哥拉、埃及、阿塞拜疆、乌克兰、伊朗、老挝、马里等国家拿下项目,在与世界顶级团队的公平竞标中胜出。凭借在海外的优秀表现,水秀文化集团在2019年入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单位。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