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宝钙业:战疫复产双线挺进

邵鼎

2020年04月23日08:40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浙宝钙业:战疫复产双线挺进

记者日前在位于湖州长兴县煤山镇的湖州浙宝钙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看到,各条生产线都处于满负荷的生产状态,一袋一袋粉灰、块灰等钙类产品被陆续运往全国各地。自疫情发生以来,浙宝钙业坚持防控疫情、恢复生产“两手抓”,在积极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建设的同时,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据了解,湖州浙宝钙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浙江红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资企业,生产的粉灰、块灰等钙类产品用于炼钢必备的冶金辅料。“疫情发生后,上海宝钢以最快的速度生产钢板物资,援助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作为宝钢的合作企业,我们也在春节期间就恢复生产,每天生产2500至3000吨的产品,驰援武汉。”红鹰集团董事长虞炳泉说。

对外驰援的同时,浙宝钙业丝毫没有放松企业内部的防控管理。为确保短时间内复工复产,在外省员工不能及时到岗的情况下,企业管理人员上岗操作,保障生产正常运行。同时,企业严格按规范做到每日体温检测、食堂管控、门禁管理、卫生消杀等工作,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正常运行保驾护航。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7%,中国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振石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都与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订单量稳定。

在生产逐步恢复的情况下,浙宝钙业这几天还启动了新一轮技改,投资6000万元的QG200型气(天燃气)煤两用全自动智能窑正式动工,该项目为国内首创技术,预计11月投产,投产后达到年产50万吨氧化钙的生产规模。

虞炳泉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在国内同行业中并无先例,结合行业特殊性,他在几年前就开始筹备。他认为,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的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在践行绿色发展上勇于担当和创新。在项目的论证会现场,该项目获得了与会的中国石灰协会相关负责人的认可,大家认为这个项目的投产一方面将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另一方面将突出节能、降耗、减排的效果,大大降低石灰窑生产中所排放的粉尘、二氧化硫数量,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推广的样板意义。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