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汽车销售市场加速“回暖”

田野

2020年04月23日08:4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汽车销售市场加速“回暖”

日前,嘉兴市一季度汽车销售报表出炉,数据显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嘉兴乘用车上牌量为25697辆,较去年一季度下降14511辆,降幅达36.09%,不过,令人欣喜的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因疫情积压的购车需求呈现出逐步释放的势头,嘉兴乘用车上牌量突飞猛进,仅3月份单月上牌量就逼近10000辆,这也意味着嘉兴车市已加速“回暖”。

自3月份以来,随着车企及汽车经销商复工复产进度加快,无论是新车销售还是售后服务,嘉兴多家4S店的客流量逐步上升,销量也有所回升。近日,记者来到市区昌盛南路上的一家吉利4S店,在接受了健康码核查和体温检测后才得以入店,记者也在现场看到,当天有六七名客户正在看车选车,而一旁的汽车销售顾问都统一戴着口罩,分别向顾客介绍车辆的配置、优惠政策。

“我们店刚开始复工时,来看车的客户比较少,如今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店里的人流量也逐渐多了起来,目前已接近去年同期状态。”据该吉利4S店相关销售人员介绍,自复工营业以来,来店客流量逐渐增多,经粗略计算,该店平均每日要接待客户10批左右,而到了双休日客流量还会进一步增多。

与吉利4S店情况差不多,复工以来,嘉兴宝利德汽车有限公司的成交率也在稳步提升,在该店,记者看到导购台上放着多瓶消毒液和洗手液。“现在买车的消费群体中,有部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提前实施了购车计划,还有一部分则是之前就有买车和换车计划,但受疫情影响而延误了,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加上有各种优惠补贴,客流、成交量也就上来了。”嘉兴宝利德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车市逐渐回暖的同时,嘉兴各经销商也开始卖力促销刺激市场消费,希望将消费者购车意愿转化为成交订单。譬如,在一家荣威4S店可以看到,店内挂满优惠促销活动横幅,荣威i5车型价格直降1.6万元;而在吉利4S店,一款吉利帝豪车型也直降1.3万元,不仅如此,在自主品牌加大车型优惠的同时,合资品牌也持续“放价”,如北京现代、英菲尼迪、奥迪等品牌车型均有不同程度价格优惠。

此外,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让不少市民有了购车打算。“汽车4S店一营业我就来看车了,我认为汽车是刚需品,既然早晚都要买,不如早买早享受,这样出行也更方便了。”市民金女士坦言,本来今年她并没有想购车,但疫情发生后,她觉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还是会有一些担忧,所以就想着买一辆车代步。

值得关注的是,3月份是嘉兴汽车销售市场“回暖月”,其中,国产品牌及豪车品牌率先回暖。“从3月份嘉兴汽车销售数据来看,奥迪、宝马、奔驰等汽车品牌稳居销量前10名,而吉利、哈弗等国产品牌销量排名靠近,也有着不俗表现。”嘉兴汽车商贸园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