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展口罩产品质量专项执法大检查

罗奕

2020年04月23日09:3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开展口罩产品 质量专项执法大检查

近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浙中仙华科创园,对浙江蕊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民用口罩进行抽检。从上周起,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熔喷布和口罩产品质量开展专项执法大检查,同时安排专项资金对口罩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检验。

本次大检查实行多个“全覆盖”。一是生产流通领域全覆盖。本次检查覆盖全市所有正常生产的厂家以及流通领域,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产品全覆盖。不仅覆盖采用GB19083-2010《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YY 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和YY/T 0969-2013《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生产的医用口罩,也覆盖采用GB/T32610-2016《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GB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和《浙江省紧急防护民用口罩生产指南(暂行)》标准生产的普通防护型口罩,而且对口罩生产的关键原料熔喷布也一并进行检查。三是内销外贸全覆盖。无论是采用国内标准生产还是适用国外标准的口罩,都在本次检查范围之内。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