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医务工作者开展科普巡讲 关爱更多女性健康

2020年04月23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关爱更多女性健康

人民网杭州4月22日电 (记者江南)在浙江,有个名叫“花样年华”的健康科普团队,赴全国各地进行公益科普巡讲,光是去年就讲了1100多场。团队骨干力量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专家,150多名科普讲师成员,都是各地医疗机构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通过公益科普行动,带给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关爱。

“从事临床工作30多年,每当看到女性因欠缺健康知识而备受病痛煎熬,心里都很不好受。”团队发起人、浙大妇院主任医师周坚红萌生念头:走出医院,把医学知识讲给更多有需要的普通人听。2016年底,在浙江大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基金资助下,组建起“花样年华”健康科普讲师团,联合多学科专家,到农村、乡镇、学校等开展科普巡讲和义诊活动。2019年,这个团队开展的健康公益活动,直接受益人数超过10万人,周坚红每年主讲科普讲座50多场。最近,因疫情防控需要,讲座搬到网上。像更年期知识科普微课,上线仅一个月,点击量就超过150万次。

浙大妇院党委书记、院长吕卫国表示,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关爱妇幼健康方面,医务工作者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实实在在的科普,将健康知识传递到更多女性身边,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3日 13 版)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