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外来务工人员圆“大学梦” 杭州市总工会资助活动启动

聂伟霞

2020年04月24日08:1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千名外来务工人员圆“大学梦”

4月23日,2020年杭州市总工会资助千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活动启动。杭州市总工会本级资助本科学历教育,计划面向全市资助110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读大学。

本科学历教育由市总工会定额资助7000元。此外,毕业前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报销学费的90%,取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被评为县(市、区)级以上劳动模范、获得“五一”劳动奖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参与援湖北的一线工作人员给予学费全额报销。专科学历教育由各县(市、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自行出台政策予以资助。

杭州市总工会多年来坚持资助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2012年至今已累计资助7000余人。今年的本科学历教育由浙江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这5所综合性院校承担教学任务,112个专业可供选择。专业设置紧密结合当前杭州经济的发展、企业和职工的需求,有会计学、网络工程、电子商务等。攻读大专学历可报考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各地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学校。

据悉,只要是在杭州市工作,已签订劳动合同,加入所在单位工会组织(杭工e家APP实名认证会员),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年龄在18至45周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可报名。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