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彭埠新消费节,赋能枢纽商务区

孙钥

2020年04月24日09:2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彭埠新消费节,赋能枢纽商务区

一场疫情,打乱了整个社会的运行节奏。

居民外出频率降低,聚集性活动锐减,原属于消费高峰期的春节显得格外沉寂……大多数消费场景都在这个“寒冬”按下了暂停键。

是重创,亦是机遇。上个周末,一场特殊的消费节,在杭州(彭埠)枢纽商务区拉开序幕。

为什么说特殊?虽说是为了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抢抓区域融合的“红利优势”,但是消费节的模式是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网络+数字”赋能,打造一个“彭埠云+”潮流品牌概念。

一场新消费节,到底给彭埠打造枢纽商务区带来了什么?

从数据来看,仅3月25日线上消费节启动到4月17日线下消费节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有效拉动消费达4亿元,线下三天消费成交额突破3000万元,为辖区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实现口碑与效益双丰收。

订酒店、买东西都有大优惠

消费节吸引了德信环翼城、花语天境、中南棠玥湾、元通东风日产友通店、元通进口大众浙江捷通店、元通北京现代韩通店、广通雷克萨斯等100多家房、车、旅游等特色企业项目参与,设置了近60个相关展位。

要知道,这些都是彭埠的特色产业。

此外,消费节还发放了各种“消费券”,其中,酒店餐饮累计发放近200万消费抵用券,在杭州市消费券基础上优惠加码,为居民消费者争取了不小的福利。

消费节点亮了“夜经济”——联合三花国际现有商铺,举办“三花夜市”——在这里,能买得到各种小吃和小商品,也成了周边居民饭后休闲好去处,营业额也较前一周同比增幅24.5%。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节还整合政府、农户、媒体、购物平台等资源,开启“互联网+精准扶贫”的对口支援帮扶新模式,通过“产销联动”,积极为恩施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对口帮扶精准化——来自恩施的大米、油、茶叶、杂粮等特产,都以最优惠的价格,和彭埠的老百姓见面,也进一步彰显了杭州(彭埠)枢纽商务区首届新消费节的温度和力度。

枢纽商务区今年还有大动作

而正在建设中的“杭州(彭埠)枢纽商务区”,今年也将有不少大动作。

比如下个月即将开工的“一带一路”精品商业街区项目,就是东站边上最著名的“一街一中心”的那个“一街”。

“一街”里装着什么?

主要以进口中高端生活消费品零售为主,按照销售+体验、线上+线下、平台+商家、传统贸易+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打造集商业商务、休闲娱乐、居住餐饮于一体,与湖滨国际商业街区相媲美的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

“一中心”则是白石会展中心,主要以国际高端产品、前沿设计、特色体验为主,展销+体验、批发+零售等运营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长三角区域性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争取成为上海进博会杭州分馆。

这个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启动施工单位招标工作,预计今年5月开工建设。

未来,所有经过火车东站的市民或是游客,都可以方便快捷地进入这条街和这个中心。这里将努力打造杭州市商业新零售创意中心、浙江省最大进口商品特色街区和长三角区域进口商品展示中心。据了解,“一街一中心”建成后,还将打通火车东站和地铁1号线、4号线彭埠站的“任督二脉”。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