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春菜大量上市,菜价降了不少

李平

2020年04月24日10:17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春菜大量上市,菜价降了不少

当下是春季时令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这两天,记者走访台州各农批市场、菜场发现,伴随着农产品流通秩序的恢复,当前台州市民的“菜篮子”量大质优,与疫情防控前期相比,当前的蔬菜价格下降了不少。走进各家菜场,蚕豆、春笋、韭菜、茭白、早瓜等鲜嫩春菜的代表被摆在各家摊位的显眼处。

尽管部分蔬菜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然而其味道最美味的时段莫过于春天。各种鲜嫩的春菜,极大地满足了台州市民的口腹之欲,咸菜笋丝、荷兰豆炒年糕、葱烧蚕豆……

鲜嫩多汁的春韭被不少民间美食家认为是春菜第一鲜。家住华诚社区万华城小区的郭女士告诉记者,春韭上市以来,自己隔三差五就要买上一点,用来给家中外孙做早餐。“头茬韭菜,切碎,拌上面粉,打入鸡蛋,摊成薄薄的面饼,又鲜又营养。这样的薄饼,我家孙子一次能吃两张。”

清明前后上市的蚕豆格外鲜嫩,是春天里很多家庭都会吃上好几次的菜,香葱炒蚕豆、蒜苗炒蚕豆、豆瓣咸菜汤……各种做法都非常好吃。

4月19日,在温岭市新河菜市场,记者看到无论是菜场内的固定摊位,还是菜场外农户自产自销的临时摊位,蚕豆都是抢手货,不管是四五块一斤的带壳蚕豆,还是十多块一斤剥好的蚕豆。

“蚕豆就是这个时候好吃,刚上市时,量少价格贵,剥好的一斤卖20元,现在产量上来,价格降下来之后,买的人也越来越多。”一位陈姓摊主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加上天气转暖,时令蔬菜上市量增加,台州蔬菜价格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公布的台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受春季时令蔬菜上市量增加、物流运输恢复影响,3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下降6.3%。

与此同时,台州农批市场的蔬菜日交易量也逐步提升恢复。“时令菜、本地蔬菜上来之后,种类更加丰富,每天蔬菜日交易量达600多吨,接近正常水平。”农港城蔬菜部工作人员许林介绍。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