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加大产业和基础设施硬投入

张仲灿赴富春控股集团“走亲连心三服务”

朱颖婕

2020年04月24日08:1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加大产业和基础设施硬投入

4月21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前往所联系的富春控股集团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度,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

去年,富春控股集团稳步推进智能制造、医疗康养和供应链三大产业战略目标,实现在杭州纳税2.49亿元,安排就业员工2904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虽然面临巨大生产经营压力,但仍然在全球采购紧缺防护物资支援浙江、杭州疫情防控,并主动减免旗下商场租金与管理费,与商户共克时艰。同时,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号召,各产业板块已全部复工,员工返岗率达到95%以上。张仲灿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富春控股集团的主动作为充分说明了企业不忘故土的家乡情怀与社会责任感,余杭区和相关部门一定要切实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抢回时间、追回产能,渡过难关。

张仲灿在详细了解企业近况、发展规划和遇到困难后指出,当前,杭州正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持续做强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发展的“双引擎”,以富春控股集团为代表的浙商回归杭州,将为杭州市新兴产业培育、实现高质量发展释放新动能。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杭州“双引擎”驱动的战略高度精心服务、植桐引凤,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浙商回归创业创新。要从“战疫情、促发展”的角度,千方百计破解难点痛点,支持鼓励民营企业适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通过加大技术改造、产业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硬投入力度,化危为机,成为杭州市战略性促投资的有力支撑。属地要组建助企团队,相关市直部门要给予全力支持,落实相应举措,帮助企业在杭州落地生根。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