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鄞州区第十届“王应麟读书节”开幕

王博

2020年04月24日08:14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鄞州区第十届 “王应麟读书节”开幕

  春暖花开季,最是阅读时。昨天(3月23日),宁波市鄞州区第十届“王应麟读书节”开幕式暨“书香之恋 快乐之约”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书城南广场举行。

  本届“王应麟读书节”将从4月持续到10月,分“阅读无界,鄞领风尚”“书香少年,鄞在未来”“全民阅读,星火燎原”三大板块,将陆续推出悦读鄞领y计划等30项主题活动。

  这些活动惠民力度大、接地气、形式多。如由市委宣传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甬·书循环”项目,鼓励市民及单位捐赠有价值的书籍,再通过图书馆归集、筛选、消毒、入库及重新投放后供市民免费取阅或捐赠给贫困帮扶地区;“王应麟蒙学堂”与鄞州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合作,面向外来工子弟举办公益性国学班。

  王应麟是南宋学者、教育家、政治家,是鄞州文化的代表人物。2006年首届“王应麟读书节”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为市民带来文化大餐。十多年来,通过读书倡议、名家讲座、图书捐赠、主题阅读、大型书展等活动,引导全区群众发现读书乐趣、优化读书环境,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王应麟读书节”已成为推进鄞州文化强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形式。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鄞州区阅读驿站授牌仪式。该区今年将在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商业综合体、村庄社区、商务楼宇等区域开启50个阅读驿站布点工作。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