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读书室搬到广场上 来一场快闪朗读吧

戚珊珊

2020年04月24日08:2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把读书室搬到广场上 来一场快闪朗读吧

  书是人类的朋友。昨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杭州彭埠街道杨柳郡园区内上演了一场“阅读睦友邻 杨柳遇春风”的快闪朗读活动,把读书室搬到室外。

  当天,一座朗读亭出现在了杨柳郡郡约广场。本次“快闪朗读”空间与以往大家认识的封闭式朗读亭不同,是半开放式敞开流动的。这样的设计,非常适合亲子、家庭、情侣、闺蜜或者亲朋好友间组团一起来朗读。

  活动发起者——纯真年代书吧老板盛夏表示,“正像本次活动主题一样,希望通过阅读这种方式,在社区内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倡导全民学习。”

  在3月份,书吧就发起了“阅读马拉松”活动,鼓励居民在疫情期间每天多阅读,像跑马拉松一样。不少参与者都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间默默地读完了好几本书。

  居民小王是一名在宁波大学就读的大一学生,她表示:“一个偶然的机会参加了阅读马拉松活动,一个多月下来读了4本书,从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和观点,收获很大。”

  现场还有许多孩子朗诵诗词,或诵读经典美文、红色家书,或分享励志小故事,以种种形式表达着对知识的渴望与热爱。

  与“阅读马拉松”同时开展的还有“送春天·杨柳郡家人摄影展”活动。居民用相机记录下了杨柳郡生机勃勃的春天,里面有花儿绽放、绿树成荫,也有一家人公园欢聚一堂的温馨场景,一张张照片成为邻里互动的桥梁。活动不但推动杨柳郡社区全民阅读的氛围,还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