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向海内外创业精英发出“英雄帖”

2020年04月25日17:2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25日,2020中国·绍兴第五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海创大赛”)在杭州正式启动。绍兴柯桥向海内外创业精英发出最盛情邀约,谋求合作。活动期间,一批高新技术科创平台、人工智能等产业化项目与柯桥结缘,“西安理工大学柯桥研究院”等项目的签约将加速推进柯桥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自首届“海创大赛”开始,“以赛引才”模式已经在柯桥走过了四个年头。四年来,赛事足迹遍布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20多个科创实力雄厚的国家和地区,累计吸引1031个优质创业项目参赛,共58个项目收获比赛荣誉、41个项目落户柯桥,累计奖金达16010万元。截至目前,柯桥区共有12家高层次人才企业实现股权融资,累计实现融资金额逾6亿元。

本次大赛将聚焦人工智能、新材料、生命健康、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分别在杭州、西安、武汉、海外设立4场现场赛,并在本地设置海外项目专场视频赛,张开更大的怀抱,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兴产业创业项目,大力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柯桥创新创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赛获奖项目落地后,满足相关条件即可享受到最高500万元的项目资助、最高500万元的纳税销售奖励、最高500万元的研发设备投入补助、最高500万元的股权融资奖励。

据悉,近年来,柯桥区牢牢抓住人才发展契机,积极转变引才思路,相继推出以赛引才、办会揽才、设站招才等一系列招才引才“妙招”。同时,“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为创新创业人才来柯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看到柯桥、了解柯桥、留在柯桥。(张丽玮)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