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动手 爱卫生 美校园

宁波近250所市级文明校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张昊

2020年04月25日09:3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近250所市级文明校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齐动手 爱卫生 美校园

昨天(4月24日)中午,宁波惠贞书院702班王宇丰和同学一起用消毒水和抹布仔细擦拭桌椅和书柜,将教室擦得干干净净。他告诉记者:“整洁卫生的课堂环境既让我们身心愉悦,也有利于疫情防控,切断病菌滋生的环境温床。”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随着宁波市中小学陆续开学复课,宁波市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各项卫生防控措施,为学生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惠贞书院校长杨云生告诉记者,该校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学校电子屏、宣传栏、走廊等处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让学生感受健康校园的创建氛围。在复学前,联络消杀公司,将各个班级、办公室等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在学生返校前,学校与家长联手对教室进行细致打扫;在第一周复学后,又开展全校大扫除活动,扫除死角,共同打造健康卫生的校园环境。

据悉,惠贞书院还编纂了《新冠病毒防护手册》作为师生健康指导,集纳了新冠病毒知识、防护须知、健康技能、学校处置流程等知识要点,同时记录师生每日健康监测结果,准确跟踪,人人入档,切实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结合第32个爱国卫生月,全市近250所市级文明校园按照文明校园环境“双四无”标准要求,广泛发动学校开展校园卫生整洁大行动,对校园包干区进行分片大扫除。结合文明班级、文明寝室等评选活动,开展教室、寝室、办公室、厕所卫生大评比,通过比学赶超,对校园进行彻底清扫,确保校园干净整洁。

筑牢疫情卫生线,爱国卫生齐行动。东钱湖韩岭小学全体教师齐上阵,拔草、除虫、整治环境,消除卫生死角,美化校园;镇海蛟川双语小学定期开展地毯式整治,防疫期间做到每天一次清扫,一次室内消毒,不断增强师生卫生意识;慈溪实验中学在每间教室都摆放了垃圾桶,安装了红外线消毒灯,学生座位摆放成单人单桌,保持一定间隔。食堂在餐桌上都安装了隔离板,学生就餐实行错时、错位就餐,为全校师生营造绿色、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为了培养师生良好卫生习惯,宁波市爱菊艺术学校的学生每日进入校园,都会到“消毒机器人”前清洗消毒双手。他们还以绘本、多格漫画、手抄报的形式宣传“十个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图文并茂的方式诠释科学防疫要从个人卫生做起;梅山学校在每一个洗手台旁都粘贴了勤洗手宣传口号和“七步洗手法”,引导学生正确洗手,使用洗手液,共同提升校园文明卫生水平。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