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新电商·新青年

宁波首家网红直播人才培训孵化基地成立

黄合

2020年04月26日08:1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新零售·新电商·新青年我市首家网红直播人才 培训孵化基地成立

受疫情影响,不少实体经济发展受到冲击,但这也给电商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前日(4月24日),一场事关直播、网红的论坛在鄞州区东胜街道集盒园区举行,现场还成立了宁波首家网红直播人才培训孵化基地——集盒牛油果青年。

“该基地将重点解决本土直播人才专业化不强、产业链不全等问题,填补宁波和鄞州本体电商直播人才缺口,进而带动更多产业借助互联网实现刺激消费、拉动经济的目的。”鄞州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基地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将采用“直播红人培训—红人IP打造—资源对接—网红带货孵化”的培养模式,同步打造专业化的网红培训、企业内训体系,计划在3年内年均培养创业、就业网红直播人才2000人以上。

东胜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荧波表示,街道已与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大学等共建定点培训和创业基地,并与浙大理工、丽水学院等高校建立稳定的人才输送与培养实训关系,“在这样一方青年才俊集聚的热土上,我们有信心在未来推动宁波直播产业做大做强。”马荧波说。

现场,一批业内资深人士被聘为基地创业创新导师,并围绕“疫情之下品牌电商应对”“文旅消费思考”“5G时代电商直播”“直播商品用户购买案例”等话题,和本地青年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