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不可能如期举办

孙嘉晖

2020年04月27日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东奥不可能如期举办

据日媒报道,日本知名医学教授北村义浩在出席一档电视采访节目时表示,东京奥运明年举办的可能性为零,除非采取特殊措施。

虽然东京奥运会已延期至明年举行,但谁也不能确保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全球疫情能得到完全控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6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86408例,累计死亡202270例。

到目前为止,全球疫情防控似乎尚未看到拐点。也正基于此,日本传染病学家才表达了悲观的态度。北村义浩表示,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如期举办的可能性为零,“我认为奥运不能按照以往的方式进行,但如果没有观众,说不定可以举办。除非有疫苗或好的治疗药物出现,以某种形式限制病毒,但这不能仅靠日本一个国家的努力。”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