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如围城,有的想进来,有的想出去

周婉琪

2020年04月27日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复赛如围城,有的想进来,有的想出去

欧足联颁布最新决议后,荷甲成为欧洲第一个宣布取消的主流联赛,但波超又成为欧洲第一个明确提出重启日期的联赛。事实上,复赛如围城,有的想进来,有的想出去,重启前景虽未明朗,但取消绝对不是高枕无忧。

塔吉克斯坦墨西哥

联赛打响“退堂鼓”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刚表示,波兰足球超级联赛将在5月29日恢复进行,但观众不能到现场观战。波兰也成为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断联赛以来,欧洲第一个明确提出联赛重启日期的国家。据说,波兰方面已就联赛复赛制定了严格的计划,波兰杯的1/4决赛也将在5月27日开始。

尽管五大联赛也在对复赛跃跃欲试,但同时也有一些联赛打响了退堂鼓。塔吉克斯坦足协刚官宣,即日起国内的所有足球联赛暂停至5月10日。在全球绝大多数足球联赛都因疫情停赛的情况下,塔吉克斯坦联赛是为数不多几个仍进行的足球联赛,但他们在空场打了4轮后也不得不因国内防控措施的升级而暂停。

墨西哥足协日前也宣布,不但取消本赛季甲级联赛,而且未来六年间都将取消升降级制度。为保证墨甲球队的生存和发展,墨西哥足协打算对球队进行经济补贴,这笔费用除了由足协提供,还将由倒数前三的球队以罚款形式缴纳,因为他们占据了升级的名额。

利物浦呼吁踢完赛季

但其他俱乐部全部沉默

昨天(4月26日),阿森纳成为英超第一支宣布恢复训练的球队,似乎在为复赛做准备。枪手发言人称:“下周一开始,我们将允许球员进入我们的伦敦科尔尼训练基地,进入基地的人数将会受到严格限制,并且我们还会精心管理训练场,并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球员可以自行训练,在完成个人锻炼后独自返回家里。”

不过,英超内部意见对复赛似乎并不统一,何时恢复训练、重启联赛仍是未知数。停摆前利物浦领跑英超积分榜,领先第二名的曼城25分,距离拿到队史首座英超冠军奖杯只有几分之遥。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上周五(4月24日)的英超俱乐部高层电话会议中,利物浦CEO彼得·摩尔呼吁完整踢完本赛季,但参会的英超其余19家俱乐部代表默不作声,场面一度很尴尬,也让利物浦感受到了危机。从英国媒体此前的报道来看,英超球队倾向于完成本赛季。不过《每日邮报》透露,私底下有几支球队希望赛季取消。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