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游子心 万里送“锦囊”

浙江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科学防疫直播活动再开启

黄珍珍

2020年04月28日08:1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情系游子心 万里送“锦囊”

北京时间4月27日21时,一场直播活动在浙江在线演播室准时开启:浙江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国赴意大利战疫医疗专家组副组长杨珺超教授连线伦敦、巴黎、米兰等地海外浙籍侨胞和留学生,专题讲解防疫知识,在线解答相关问题,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科学应对。

这是浙江开展的第二场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科学防疫直播活动,由省卫健委、省侨办、省侨联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侨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等协办,《浙商》杂志等承办。

朱葛赟剑是首个提问的浙籍留学生代表,他所在的英国剑桥大学目前有近千名中国留学生和学者留在当地。此前朱葛赟剑身边有同学因感冒发烧而陷入担忧,他提出疑问:“发病初期如何从症状上判断是一般感冒还是新冠病毒感染?”杨珺超解答道,可依据流行病学来判断,如果一直隔离在家、没有参加过社交活动,而是在着凉后出现的系列症状,得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就不大。

瑞安籍侨胞周建煌在意大利米兰经营一家餐馆,他关注到此前浙江医疗专家组在米兰期间通过“米兰方舱网上咨询平台”为有症状的侨胞提供登记、咨询、微信义诊等服务,缓解了侨胞的焦虑情绪。他希望浙江医疗专家能继续为侨胞提供网上义诊和服务。杨珺超建议可通过支付宝登录浙江省互联网医院“侨胞健康关爱咨询平台”咨询,相关医院的医生会尽可能地为侨胞提供更多服务。

省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省侨办、省侨联将继续做好防护物资援助、网上健康指导等工作,努力帮助海外侨胞、留学生纾困解难,共同抗击疫情。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