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先进代表共话建设“重要窗口”担当

争做引领新时代劳动风尚的先锋

聂伟霞

2020年04月29日08:1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争做引领新时代劳动风尚的先锋

4月28日上午,浙江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号召劳模先进带领全省广大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政治责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对浙江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不负殷切嘱托、展示“窗口”担当,争做引领新时代劳动风尚的时代先锋。

一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劳模先进代表竺士杰、何强、万亚勇、姚玉峰、余亮等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同时,为充分发挥劳模先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中的作用,劳模先进代表们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倡议:牢记嘱托、不负期许,为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是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目标任务,也是浙江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座谈会上举行了“浙江工匠师带徒签约仪式”,竺士杰、万亚勇、张积贵、丁卫松、吕义聪等5位“浙江工匠”与5名徒弟牵手结对。现场还举行了劳模工匠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仪式。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