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四期)创作动员会召开

创作反映建设“重要窗口”的文艺精品

陆遥

2020年04月30日08:1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创作反映建设“重要窗口”的文艺精品

4月29日下午,“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四期)创作动员会在杭州召开。

“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是“三个地”文艺精品创优工程的重要组成。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该工程积极创作与浙江“三个地”相适应,反映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文艺精品。

工程自2014年底启动至今已完成三期共66件作品,第四期美术创作工程拟创作完成34件作品,着重表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遴选2002年以来浙江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重大题材创作。一期至四期创作的总计100件作品将在2021年7月举行的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览上展出。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