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 绍兴二环北路项目建设进入新起点

2020年04月30日10:2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26日上午,中建八局投资建设的绍兴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项目主线高架跨越中兴大道钢箱梁的节段梁连续吊装工作正式开启,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掀开复工复产新篇章。目前,该段钢箱梁的端横梁架设已于4月1日完成,快速路主线桩基完成75%,桥梁下部结构施工9月基本完成,6月进入大面积施工阶段,全年目标任务桥梁主线贯通。

跨越中兴大道钢箱梁为变截面钢结构,截面最大高度3.5m,设计跨径55m+70m+55m,桥面宽度32.626m,钢箱梁总重量达3000余吨,为绍兴市目前在建快速路高架桥中最长、最宽、最重钢箱梁;且该处钢盖梁长39.7m,为主线高架桥最长钢盖梁。根据方案,分8个节段吊装,共45个箱室(1~5节段各6个箱室,6~8节段各5个箱室),设临时支架9排,预计6月8日前完成全部45个箱室吊装工作。

中兴大道是绍兴市南北主要通道,项目所在的二环北路串联着柯桥、越城、上虞三区,同时本次吊装路口位于绍兴客运中心旁,交通流量巨大,交通组织困难,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高,社会关注度高。为保障吊装施工顺利进行,中建八局投资公司绍兴项目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在前期事项准备、钢结构供应运输、施工方案编制评审、路口交通协调疏导等方面做了充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面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中建八局投资公司绍兴项目公司紧盯关键节点和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各项施工统筹部署工作。该段钢箱梁节段梁的连续吊装,既是为绍兴“两会”献礼,也为完成“主线贯通”的年度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中建八局投资建设的绍兴二环北路快速路项目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也是浙江省首批市政高架桥梁预制装配化项目,对绍兴实施“融杭联甬接沪”城市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张成功)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