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全面进入休渔期

许雅文

2020年05月02日09:0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东海全面进入休渔期

5月1日是海洋伏季休渔第一天,截至中午12时,浙江16694艘应休渔船,除6艘异地销售渔货还在返港途中,其它16688艘已全部进港伏休。下一步全省渔政执法机构将严格监管,强化海上巡查执法,严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伏休制度落实。

据悉,5月8日起,大小黄鱼、银鲳鱼、带鱼等8种冰鲜或活体海鲜将禁止销售,市民“菜篮子”里的海鲜怎么保证?记者从各方了解到,海鲜虽然减少,但供应不会断档。“虽然休渔期内吃不到东海的新鲜渔获,但还会有水产冻品,以及养殖和进口水产品补充市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2020年度海洋伏季休渔执法管理方案》要求,辖区内渔船“应休尽休”,确保海洋伏季休渔形势总体稳定。全力配合属地政府做好海上渔船疫情防控,重点加强对外省籍渔船执法监管,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