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通集团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融入企业发展

有难题,党员攻坚小组带头上

李睿

2020年05月02日09:0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有难题,党员攻坚小组带头上

“超细抗微弯光纤对工艺的要求特别高,我们要严格控制好涂层的直径,确保光纤的强度和抗弯曲性。”日前,在富通集团嘉兴(嘉善)光通信全产业链工厂光纤智造车间,车间负责人杨晓波仔细叮嘱同事们研发生产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疫情期间,5G新基建东风扑面而来,富通集团抢抓机遇,积极布局生产线。这当中,党员项目攻坚小组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我们共有10余个党员项目攻坚小组,活跃在集团研发生产一线。”富通集团工会主席、党委办主任薛荣成说。多年来,富通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凝聚党群力量,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基层党建等工作。今年“五一”节前夕,富通集团荣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先锋引领,在富通人眼里从来就是一件实打实的事情。早在2016年,富通集团在嘉善建立光通信全产业链工厂之初,就成立了嘉兴富通集团党委,将党小组建在项目建设一线,确保项目安全顺利实施。“时间紧、任务重,从项目开工起,党员攻坚小组10多个人都没休过假,大大提高了项目建设进程。”杨晓波回忆。如今的5G“研发战”中,党员同样冲锋在前。

事实上,为引领职工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富通集团近年来一直在开展“先锋力量”行动计划。此前,光通信产业核心技术——光纤预制棒制造技术长期被国外少数国家垄断,富通集团抽调8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党员项目攻坚小组,用一年时间攻克了光纤预制棒全合成技术,实现我国在自主生产光纤预制棒领域零的突破,荣获“国家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先锋模范的带动下,富通人干事创业的劲头被激发出来,比学赶超,干劲十足。该集团陆续攻克了高温超导电缆等多项核心技术,成为国内光通信产业的领军企业。

为不断提高职工职业素养,富通集团还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设定符合企业实际的主题,采取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在参与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此外,富通集团还积极构建学习型组织,把项目建设和岗位实践作为锻炼后备人才的平台,健全机制,让广大职工以职业贡献为荣,敢想敢干、敢于追梦。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