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金东激励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2020年05月02日09:1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东激励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昨日(5月1日),在金华金东区塘雅镇的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将流水线上的菌菇打包装盒。“目前每天订单量近60吨,最近镇里又帮我们招录了30多名新员工,解决了用工短缺难题。”企业负责人姚义新说。

“康诚菌业”是全省最大的金针菇食用菌生产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以来企业外贸订单基本为零。为帮助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复能,塘雅镇塘雅网格长、镇企办负责人姚培成组建镇、村、企三方“党建联盟”,通过网上信息发布、成立“三服务”专班、党员志愿者进村入企等方式,紧紧抓住国内餐饮业复苏时机,为企业积极对接国内连锁餐饮企业、生鲜平台。产能上去后,又协助企业招聘本地对口工人到生产一线。“招聘员工大多是村上的闲置劳动力,通过和企业牵线搭桥,不少失业员工也实现再就业。”姚培成说。

如今,金东区正在深入开展“聚力决战决胜、争当‘六事’干部”主题实践活动,激励所有党员干部以想干事、勤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好共事、干成事的“六事”干部为标准,勇担当善作为,持续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努力交出“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高分答卷。

“实践活动贯穿全年,第一阶段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通过广泛开展‘六事’干部标准大讨论,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金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将进入第二阶段,通过开展“事业择优”大比选、“作风效能”大比拼、“补钙加油”大轮训、“拔钉清障”大攻坚、“聚力协同”大联动、“廉洁细胞”大体检等行动,搭建实干担当“大擂台”等载体,营造人人争当“六事”干部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多湖街道毛草山社区干群齐动,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大扫除。去年,该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社区干部担任网格长,党员联系到户,进行环境卫生“晒拼创”,社区整体环境有了质的变化,两次在文明城市创建市级考评中摘得“红榜”。如今,干部干劲十足,干群关系也十分融洽。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小华说,除了文明城市创建,今年社区还要抓好生态洗衣房建设、美丽庭院创建、消薄项目打造、文化舞台工程实施等四件实事,真正改变社区落后面貌,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