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开化智能防控开启“五一”安心游

吴雅璐、徐璐婷

2020年05月02日10:40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开化智能防控开启“五一”安心游

5月1日一大早,衢州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入口处已经有几位游客在排队。景区实行预约制。游客们在网上预约后,戴口罩、亮绿码,通过大门设置的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检测方可进入景区。

“我们在景区入口处设置了电子屏幕,实时掌握入园人数、在园人数以及出园人数。”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周芝君介绍说,“五一”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景区对入园游客数进行了严格控制,白天限定最高峰6000人次。同时,增设线上“语音导游”平台,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景区内各景点的语音讲解内容,在游玩的同时享受无接触式导游服务。

为了给游客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景区正在北门新建四百余个停车位,同时还对部分室内展馆进行了调整和修缮。周芝君介绍,“五一假期,我们推出了特色项目——根宫踏春和夜宴新秀,给游客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为迎接“五一”旅游高峰的到来,开化各个景区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以特色项目唤醒景区人气,同时借助智能手段,开展科学防控,力争以最优质的环境、最贴心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除景区作相应提升外,我们还建立了文旅执法网格化管理系统。”开化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相告,该系统通过网格汇聚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投诉、违规、违法事件等信息,并接入了所有文化旅游体育单位的监控视频,工作人员可在PC端、手机端对景区、文旅综合体等场所进行线上监督,开启智能防控。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